政府信息公开
警察叔叔,你知道海姆立克法是啥法?——市红十字会赴公安局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9 09: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5日,义乌市红十字会为近百名公安局工作人员举办了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班。其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操作及AED使用方法。

mmexport1663309205969.jpg

培训过程中,义乌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师程青梅老师通过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给大家讲授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一线民警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

mmexport1663309478535.jpg

mmexport1663309204193.jpg

此次培训,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课堂上,老师与学员之间互动不断,程青梅老师及志愿者一对一指导公安局工作人员AED正确使用方法。

不少学员表示,作为人民卫士,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在意外发生时及时挽救他人生命,减少意外伤亡。2022年7月,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丁淑嘉接到一则紧急救助电话,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被异物噎住,她第一时间冷静指导对方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为120医生赢得了宝贵时间。据悉,丁淑嘉于2021年10月参加了义乌市红十字会组织的AED配置点救护员培训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掌握了相应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为此次正确应急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此事件引发了众多的网友的点赞,人民日报、中国红十字报、钱江晚报、金华日报、浙江卫视等也相继报道,该话题曾一度上了微博热搜和同城热搜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