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检察为民办实事】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不见了

发布时间:2022-09-21 10: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环境变好了,我们搬进新家心里也舒坦了。”近日,家住义乌的李大姐欣喜地说道。

随着有机更新的推进,城市渐渐焕发新颜。几个月前,即将搬进新房的李大姐,却发现拔地而起的高楼旁被堆满了建筑垃圾。“附近新楼多,许多是拆房或者装修时留下来的混凝土墙体、砖块、塑料包装袋还有纸板,堆放在这里长时间没有人清理,刮风时垃圾乱飞,让人看着就头疼。”而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地方也有发现,甚至有人偷偷将建筑垃圾倒在江边,垃圾成堆与江边绿树成荫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检察机关积极履职,经过充分调查取证后,检察机关认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于是向主管部门发送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

收到检察建议后,职能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处置,对全部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秩序,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从工地源头、运输路线、消纳处置等重点环节着手,加强联合执法,有效遏制乱倾倒建筑垃圾现象。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乱倾倒点位75处,办理城市建筑垃圾相关案件712起。

供稿:第七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