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9·9公益为爱加油——助力器官捐献者子女上学

发布时间:2022-09-07 14: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生命走到终点时将希望的火种传递,为在绝望中等待的人们点亮生命之光,为即将停止的脉搏注入了新的动力。他们有的是家中的顶梁柱,有的是温柔的母亲,有的是父母的心头宝贝,尽管身份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当他们离开这个世界,挽救陌生人生命的时候,他们的家庭却陷入窘境。

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2日,全国已完成人体器官捐献40904例,器官捐献123300个,其中大概有四分之一的捐献者留下未成年子女。

无偿人体器官捐献者们的离去,用无私大爱重燃受捐家庭的希望之光,同时他们的离去对自己的家庭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生活也可能随之陷入困境。有的捐献者留下年迈的父母、身心破碎的爱人撑起家庭的全部重担,有的捐献者孩子因家庭环境的改变而不得不提前踏入社会。读好书,对于他们来说变成了一种奢望。    

义乌市红十字会需要资助这样的孩子有25位,且每年还在不断增长。

当捐献者的家庭不再享有完整的亲情,不再有坚实的臂膀为他们遮风挡雨,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

为帮助这些特殊家庭,协助这些孩子更好的完成学业,义乌市红十字会、义乌稠州论坛网上党委共同在腾讯公益发起“助器官捐献子女上学”项目,为2023年度资助其中的10位孩子进行募捐(其他15位将由浙江省红十字会资助),在99公益日期间(9月7、8、9三天)捐赠,还将获得腾讯公益的配捐,募捐目标3万元即止。资助对象范围涵盖从义务教育阶段到大学毕业阶段,每年按照义务教育阶段2000元,高中3000元,专科或本科5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项目的进展情况,将在义乌市红十字会公众号、稠州论坛及腾讯公益平台上及时披露,接受年度审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本次募捐慈善中国备案号:13330782A976188102A22001。

奉献爱心,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播撒爱心的种子,让爱的阳光照亮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的心田!


长按扫描图片二维码查看公益项目详细信息

奉献爱心,有你有我

让我们共同播撒爱心的种子

让爱的阳光照亮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的心田

欢迎您参与活动,为爱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