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90T/2023-43372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3年1月1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3-01-12 16: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有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义乌市弘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资源化利用3万吨非危废废塑料包装物、2万吨非危废废金属包装物建设项目

义乌市义亭镇黄林山工业区甘霖路30号

义乌市弘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3000万元,租用位于义乌市义亭镇黄林山工业区甘霖路30号的其他厂闲置厂房5000平方米从事该类包装物的资源化利用工作。建设完成后,拥有5条废塑料包装物破碎清洗线等,最大可年资源化利用3万吨非危废废塑料包装物、2万吨非危废废金属包装物。

 

报告内容真实,将严格要求落实各项环保防护措施。

1、废水:生产废水经厂内水处理系统处理后95%回用于生产,5%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过有效处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造粒废气经上吸风集气罩收集后再经喷淋塔+干式过滤棉+高压静电除油+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通过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合理布局;安装隔声门;采用建筑物隔声。

4、固废:废油、废干式过滤棉、废活性炭、废催化剂、废片碱袋、喷淋废水等危险固废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包装废料、破碎料、废过滤片、废钢丝刷收集后,实行资源化再利用;格栅渣送城市垃圾焚烧站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统一由环卫部门清运。

2

义乌市恒恩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年新增产5000吨PET片材建设项目

义乌市上溪镇聚贤路22号

义乌市恒恩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350万元,新购置混料机3台、挤出压延机组3套、切片机3台、破碎机1台等设备,在自有厂房车间(约1000平方米)新增PET片材的生产。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产5000吨PET片材。

报告内容真实,将严格要求落实各项环保防护措施。

1、废水:生活污水经过有效处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挤出、拉片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再经静电除油+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合理布局;安装隔声门;采用建筑物隔声。

4、固废:废矿物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固废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包装废料收集后,实行资源化再利用;生活垃圾统一由环卫部门清运。

3

义乌市燕飞丝花配件厂年产250吨仿真植物建设项目

义乌市义亭镇稠义路171号

义乌市燕飞丝花配件厂

义乌市燕飞丝花配件厂投资300万元,租用位于义乌市义亭镇稠义路171号的义乌市科际箱包辅料有限公司内闲置厂房作为项目用房,租用建筑面积约为1800m2,购置注塑机、搅拌机等设备,形成年产250吨仿真植物的生产能力。

业主承诺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好各项环保防护措施。

1、废水:厂区实行雨污分流,注塑间接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三级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注塑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再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主要生产设备加装减振基础;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4、固废:废活性炭等属危险固废,须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一般包装废料收集后,实行资源化再利用,严禁随意堆放、抛洒;生活垃圾统一由环卫部门清运,日产日清。

4

义乌万建鞋业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双高档休闲运动鞋(回力牌)系列产品建设项目

佛堂镇芳山路与雅西路交叉口北侧3#地块

义乌万建鞋业有限公司

义乌万建鞋业有限公司,投资12150万元,购置15台鞋面下料机、100台缝纫机、4台圆盘注塑机、1台搅拌机等配套设备,建成后形成年产600万双高档休闲运动鞋(回力牌)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

 

 

报告内容真实,将严格要求落实各项环保防护措施。

1、废水:食堂废水经隔油后与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有效处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投料、搅拌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后2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鞋底注塑车间密闭,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碱喷淋+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2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合理布局;安装隔声门;采用建筑物隔声。

4、固废:喷淋废液、废活性炭、废抹布、废机油等属于危险固废,须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边角料、不合格产品、一般废包装材料等收集后,实行资源化再利用,严禁随意堆放、抛洒;生活垃圾统一由环卫部门清运,日产日清。

5

义乌市奥玛饰品有限公司年产240吨金属饰品建设项目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康民路665号

义乌市奥玛饰品有限公司

因公司发展需要,企业拟整体搬迁至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康民路665号进行生产,租用义乌市创翊饰品有限公司部分闲置房4500m2从事金属饰品加工。项目建成后主要设备包括熔炉、翻砂机、中频炉、干抛(执模)机、熔蜡机、注蜡机、烧焊台、烘箱、水帘喷漆柜、压模机及其他配套设施270余台等,建设年产240吨金属饰品建设项目。

未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业主承诺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好各项环保防护措施。

1、废水:采用雨污水分流制,雨水经收集后纳入市政雨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厂区内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义乌市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后宅运营部处理。

2、废气:喷漆、烘干等废气收集后经“水喷淋+干式过滤+两级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熔化、翻砂、抛光等废气收集后经“水喷淋”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熔蜡、焊接等废气收集后经“水喷淋+干式过滤+两级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主要生产设备加装减振基础;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4、固废:漆渣、喷淋废水、化学品废原料包装桶、废抹布及废劳保用品、废活性炭、废过滤棉等属于危险固废,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代为处置;一般包装废料、废胶模、炉渣、金属渣、废石蜡等收集后,实行资源化再利用,严禁随意堆放、抛洒;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日产日清。

6

义乌晨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200吨塑料袋建设项目

义乌市稠江街道官塘路1200号5楼

义乌晨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义乌晨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投资600万元,租用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官塘路1200号5楼的义乌市兰天钢结构有限公司闲置厂房,租用建筑面积1550m2,购置凹印机、制袋机等设备,建设年产1200吨塑料袋生产线。

公众调查及公示期间均未有反对意见

报告内容真实,将严格要求落实各项环保防护措施。

1、废水:生活污水经厂区内化粪池预处理后达标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油墨贮存间(调墨间)、凹印车间印刷、烘干、清洁等有机废气、危废仓库废气经密闭收集(配套相应送风系统)后,再经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通过2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科学合理布局,优选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隔音降噪措施。

4、固废:废包装桶、废活性炭、沾有油墨、稀释剂的废抹布、废催化剂、废油墨等属危险固废,须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废边角料、废包装材料、不合格产品等收集后,实行资源化再利用,严禁随意堆放、抛洒;生活垃圾统一由环卫部门清运,日产日清。

7

沪江线业有限公司年染色加工1470吨缝纫线及2000吨各类针织品搬迁技改项目

义乌市义亭镇五联路139号

沪江线业有限公司

企业拟投资800万元,租用建筑面积约27007m2的厂房,淘汰现有的所有陈旧落后染色设备更换成低浴比、高效率的染色设备(技改完成后染缸总容量仍为2649kg不变),技改完成后形成年染色加工1470 吨缝纫线及2000 吨各类针织品的生产能力。

项目于2022年03月08日~2022年03月21日在周边2.5km内敏感点进行了公示

业主承诺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项目低浓度废水经厂区内低浓度废水处理系统+深度处理中水回用系统处理后回用于生产或杂用等。项目高浓度废水经厂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满足《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表2中的间接排放浓度限值及修改单要求后经厂区内的总排口纳入市政管网。

2、废气:项目烘干废气经收集后进入“水喷淋+高压静电”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项目污水处理恶臭气体经收集后进入“次氯酸钠喷淋+碱喷淋”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15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项目天然气燃气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锅炉烟气经8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屋顶高空排放。

3、噪声:选择低噪先进的设备;合理规划生产车间设备的布置,使高噪声设备远离靠厂界侧;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以防止设备故障形成的非正常生产噪声。

4、固废:项目危险化学品废包装材料、废矿物油、废矿物油桶、废过滤膜、废油脂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一般废包装材料和次品外售综合利用;多介质废滤料、废活性炭滤料、污水处理污泥和纯水制备废树脂委托外运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

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

公告时间:2023年1月12日至2023年1月19日

联 系 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行政审批与辐射科

联系电话:0579-85570072

传真:0579-85570073

电子邮件:ywhbsp@163.com

通讯地址:义乌市望道路300号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