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叶帮锐主持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7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研究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等议题。

会议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各镇街、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果断有力,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让全市人民平安过年、喜庆过年。要收好官,一手抓重要指标查漏补缺,做好数据评估认定,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一手抓重点工作攻坚收尾,争取不留尾巴、不留遗憾,牢牢掌握每一项工作主动权,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要谋好篇,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领域、各条线工作,以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细则细为要求,第一时间承接上级稳进提质政策,统筹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活动筹备等工作,确保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首战告捷。要过好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精准发力抓好健康服务,积极营造节日喜庆气氛,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关怀慰问,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百姓生活。同时,要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强化工作纪律,风清气正过好年。

会议研究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办好民生实事、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提供财力保障。要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增强预算经费的绩效主体意识,科学编制绩效目标,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正视差距、补强短板,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加快建设具有更大影响力、更强竞争力的创新义乌,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