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86788633/2023-0093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3-0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入冬以来最冷!注意防寒保暖~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3-01-09 13: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降温  知多少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今天(16日)夜里起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和风力增大过程。

1降温和冰冻预报

17日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7~9℃。18、19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达入冬以来最低,可降至-2~-3℃,山区-5~-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2雨(雪)预报

16日早晨前后起我市逐渐转雨,16日后半夜到17日上午平原地区有短时小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预计雨雪量为小雨或小雪量级。17日下午起天况逐渐转好。

3大风预报 

16日夜里到17日风力将逐渐增大,预计过程最大阵风平原地区5~7级、山区7~9级。

温馨提醒:

注意防寒、防冻,

请您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外出时注意出行安全。

居家出行

1、天气寒冷,空气湿度较大,出行时及时添衣、穿好棉鞋棉袜,戴好手套、帽子、围巾,预防感冒。
   2、饮食上,多食水果,绿色蔬菜,补充维生素,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苹果、橙子、梨等水果,在冬季多食,也有利于清肺润喉,对您的呼吸道也起着保护作用。
  3、冬季天冷风大,请您固定或看好自家的高处物品,如阳台和窗户外的花盆、衣物等易被风吹落的物品,以免高空坠物伤人。
   4、您进出单元门时,请随手关门,以免造成室内外温差,影响保温,冻坏水表、水管等设施设备。
   5、出行前了解天气状况,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驾驶机动车辆需注意路面状况,保持合适的车速,切勿急加速急减速,过门岗道闸时保持低速和前车的距离;请谨慎慢行,防止路面打滑发生意外,保持安全车距。

消防安全

1、不要超负荷用电:大量或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很可能导致线路过载造成安全隐患。尤其在使用电热毯时必须平铺,绝不能蜷曲或折叠,以防增大电热毯的热效应,导致电热毯因散热或接触不良而引起燃烧。当温度适宜时,即可拔掉或关闭电源,避免同时长时间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一旦发现电器有破损、漏电、接头老化、发热或绝缘损坏、带电外漏等问题,应及时断电并请专业人员检查修理。
   2、禁止乱扔烟头,离开时请务必将烟头熄灭。冬季落叶较多,干燥落叶堆积在路边或绿化带内,若遇到烟头等火源也容易引发火灾,因此不要在此处留烟头火种。
   3、禁止私自乱拉乱搭电线和在室内搭接电源电线,禁止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充电。
   4、家中若正在用压力锅、电饭煲、电火锅等煲汤时,切不可随意离开外出,避免锅熬干或汤汁外溢导致起火发生火灾;使用完电器和油烟机后,及时拔掉插头,节约用电。离开室内时,请务必关好水、电、气阀门开关。
   5、不要在消防通道,公共楼道、入户门前堆放物料、杂物等,不得封闭防火门,以免妨碍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