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委)在我市举行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09: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40x345.jpg

10月21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委)在我市举行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36项重要国家标准,主要涉及家具、纺织品、城市建设等领域。

在此次发布的36项标准中,在家具领域,与婴童用品有关的《家具 家用童床和折叠小床 试验方法》和《儿童家具 质量检验及质量判定》两项标准,将显著提高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水平,规范儿童家具特别是家用童床和折叠小床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各个环节,对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定制家具 质量检验及质量评定》和《定制家具 安装验收规范》两项定制家具标准首次对定制家具的质量检验、质量评定、安装验收提出了要求,有利于提高定制家具产业技术水平,全面保障定制家具的产品质量。

在纺织品领域,《旅游饭店用纺织品》属于产品质量标准,规定了旅游饭店用纺织品的术语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和判定规则等内容,根据产品的不同用途提出了包括安全性、使用性和消费体验等多个维度的具体指标要求,对规范旅游饭店用纺织品的质量,营造更为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具有促进作用。

在城市建设领域,《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管理与实施指南》标准,给出了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管理的组织环境,提供了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包括规划、确定任务、绩效评价和持续改进,为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重要技术支撑。(骆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