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用+”涉水服务又添新成员,居民分质水用户也可享受信用优惠

发布时间:2023-10-30 14: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9日,家住卿悦府小区的用水户陈女士在查询用水信息时发现,分质水水价比之前便宜,用水信息一栏中提示“分质居民信用5折”。在向客服确认是因为信用优秀享受到水费折扣后,陈女士开心地说:“难怪这个月分质水水费特别省,真没想到信用也能变成我们实实在在的优惠!”

为进一步推广分质用水,倡导“低水低用、优水优用”理念,置换出更多优质水资源,水务集团第二自来水公司结合数字化改革,深化信用应用,6月底完成“信用+”居民分质水水价优惠应用开发,9月底完成运行调试,10月正式投用。“为扩大受益群体,让更多的用户参与到分质供水和信用建设中来,我们在非居民‘信用+’分质水水价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将水价优惠项目应用向居民用户延伸。在计算当月水费时,系统通过数据接口获取用户信用分区间,自动生成优惠折扣,使居民分质水用户也享受到信用红利。”第二自来水公司系统维护员介绍。

根据“信用+”居民分质水水价优惠,个人信用分在105-110分(含)的,分质水水价享8折优惠;个人信用分在110分以上的,分质水水价享5折优惠。居民信用分值来源于市信用平台和省信用平台,就高取值,享受最高优惠。据统计,10月份义乌共有1051户分质水居民用户享受到了水价信用优惠,水费优惠1581元。“目前很多新交付楼盘还处于装修阶段,随着入住率的提升,分质水的使用将更广泛,享受居民分质水水价优惠的用户也将会越来越多。”第二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水务集团将继续健全“信用+”涉水服务机制,以“服务”之力助推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之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义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赋力“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