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97919258G/2023-54118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3-11-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局压紧压实外卖平台交通安全责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3-11-06 09: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升义乌交通环境品质,自9月初起,我局与公安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治理,通过系列举措,提高骑手业务能力,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一是加强部门联合,开展科学宣教。通过跨部门沟通协作,制定《“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致全市外卖骑手的倡议书》《外卖骑手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承诺书》等宣传教育资料,为骑手交通安全形成科学系统的宣教知识。联合公安局、人社局召开外卖平台骑手交通安全培训会,签证承诺书。同时,向饿了么、美团两个外卖平台发出建议函,要求亚运期间进一步落实外卖平台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党建统领,引导共建共治。组织外卖骑手行业党委成员单位前往9家外卖递送服务企业开展指导,填写《义乌市外卖递送服务企业走访表》,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安全出行宣教,推广《义乌市外卖骑手“五美”自律公约》,进一步压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听取行业党建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不足,加强协调化解和沟通指导,加强外卖骑手劳动权益保障。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查交通违法。持续开展电动车“排雷”行动,全面加强路面管控;组织“两站两员”等力量参与交通违法劝导,每周对各镇街电动车、行人守法率进行抽测排名并推送,压实属地责任;积极走访快递外卖企业,要求加强电动车骑手管理,开展交通安全宣教,累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67场,宣教21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