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北苑街道 > 政务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宝贝们,快来北苑街道上垃圾分类启蒙课咯!

发布时间:2023-02-24 10: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如何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呢?垃圾分类的未来践行者就至关重要了,今天的孩子就是未来分类小战士,那么让孩子们在启蒙初期就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幼儿启蒙教育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2月21日,北苑街道四季社区联合辖区开心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进校园宣讲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让绿色环保理念从小根植于心。

老师通过视频、 PPT课件帮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 、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

课堂上,垃圾分类宣讲员通过互动问答,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有害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垃圾变废为宝等内容,带领孩子们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鼓励在场的师生们用自身的行动影响家人、朋友,共同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实践到生活中。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垃圾分类游戏机,孩子们运用了解到的知识,拿着印着生活垃圾的卡片争先恐后进行分类投放,玩得不亦乐乎,伴随着游戏机一句句闯关成功的语音提醒,宣讲员们仿佛也预见了小萌新们一个个逐渐成长为垃圾分类的未来践行者的美好场景。

通过本次的活动,孩子们更加明白了 “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的道理。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知道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珍爱地球,倡导低碳生活。

北苑街道还将继续在辖区幼儿园推广垃圾分类课程,开展全年龄段幼儿垃圾分类教育,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了解垃圾分类的环节和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必备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