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义乌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大型商超综合体、加油站安全生产及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相关工作,1月13日上午,义乌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全市各大商超、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及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办下发的关于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印悦城、银泰百货两家企业负责人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忠宏就如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讲话,要求各单位形成“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事事不容闪失的工作责任体系”。随着春节临近,各种安全风险系数增加,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从五个方面再加强,做到安全和发展两不误:

一是领导再重视,坚守底线思维,提高隐患意识,避免侥幸心理。

二是提升应急处置效能,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紧盯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四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五是完善安全生产体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