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严打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23-03-13 08:2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特种设备、食品、工业产品及敏感物质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聚焦人员集聚场所,再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重点关注重大隐患和风险点的整改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实施闭环管理。一方面,对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义乌之心、万达广场等大型商超的电梯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问题、救援电话接听情况等。另一方面,强化对各物流园区叉车使用单位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倒逼企业自觉落实事故防控措施。

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结合餐饮文明指数相关工作,加大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查超范围经营冷食生食类食品、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对照要求整改,严防发生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组织学校、居家养老中心开展集中培训,开展餐饮自律小组现场会,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企业自律。

聚焦低小散乱行业,除隐患筑牢敏感管控屏障。专门成立产品质量检查小组,通过对产品底数再摸排,加强全市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研判,并针对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等重点产商品开展一轮产品质量清查整治工作,确保做好“低小散乱”整治和敏感物质防控,筑牢质量底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