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公告公示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面向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13 16:4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博物馆为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满足义乌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和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充实团队力量,根据工作需要,决定面向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校园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聘单位

单位类别

招聘岗位

岗位类别

招考人数

年龄

性别

专业

学历

学位

义乌市博物馆

公益一类

文物考古与研究

专技

4

30周岁及以下

考古学类(包括考古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文物与博物馆、博物馆、文物)

硕士

义乌市博物馆

公益一类

文物考古与研究

专技

4

30周岁及以下

考古学类(包括考古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文物与博物馆、博物馆、文物)

硕士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愿意履行事业单位人员的义务;

2.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等条件;

3.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岗位用人时限内及时入职;

5.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6.符合招聘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须与招聘计划一致,对专业条件的要求,将结合高校专业设置目录以及招聘单位、岗位用人实际予以综合认定。

三、招聘范围

招聘对象为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四、招聘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

1.报名要求: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将报名材料(报考人员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材料第1项原件、第2-3项以PDF格式打包)以“报考岗位+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ywwgxj@126.com每人限报一个岗位,逾期者视为无效报名。

报名时间:自招聘信息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3月26日止。

联系电话:0579- 85332202       

2.报名材料:

(1)《义乌市博物馆面向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报名表》,报名表如实填写并贴上近期免冠1寸彩照电子版。

(2)本人普通高校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复印件1份。

(3)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3.资格初审。报名结束后,招聘单位根据招聘岗位所需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电子邮件向报名人员反馈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数不足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岗位,将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并在“义乌市人民政府”网站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务公开专栏公布。

4.应聘资格的确认。符合组织考试条件的,招聘单位确定考试有关安排,向通过资格初审者发放准考证,确认其应聘资格。

(二)考试

考试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面试满分均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按40%、面试成绩按60%计入总成绩。

1.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主要考测应聘者专业理论素质和相关业务能力。

应聘人员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缺少证件的不得参加考试。

笔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50分。笔试不合格者不能进入面试。笔试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对象。出现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2.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岗位认知、适应能力、专业水平和语言表达、沟通协调、应急应变等综合素质。

面试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三)体检

面试结束后,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合成计算总成绩。若总成绩相等,以笔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修订后)执行。

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应聘人员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均不予递补体检。

(四)考察

体检结束后,在体检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

考察结论为不宜聘用的,或在公示前放弃聘用资格的,可在相应岗位体检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考察。公示后,不再递补。

(五)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义乌市人民政府”网站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务公开专栏公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反映或有问题反映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外地户口的,聘用之前须将户口迁移至义乌。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办理聘用手续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其他事项

1.应聘人员在初审、复审中提交的所有注册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报考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或恶意注册报名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应聘人员不得应聘与招聘单位有《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第三十条所列回避情形的岗位。

3.笔试成绩、面试人员名单、总成绩、体检入围人员、拟聘用人员等均在“义乌市人民政府”网站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务公开专栏(http://www.yw.gov.cn/col/col1229129564/index.html)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及时登录查询。

4.拟聘人员须在2023年9月30日前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留学人员、博士研究生可延至2023年12月1日(留学人员还需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未在规定时间取得并提供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不予聘用。

5.本次招聘年龄计算统一截止到2023年1月1日。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面向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报名表

报名表.docx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