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推进出租型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4 08:2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出租型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旨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强化联合执法,有效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那各企业具体举措有没有落实到位?为此,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通过走现场、找问题等方式,走进仓库、车间等场所,因地制宜检查企业安全生产。

“电线都被货物压在下面,万一发热起火怎么办?”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在江东一家出租型企业的电商仓库检查时,发现入口处消防栓的箱子上,放着一个满是插头的插座及数个用电设备,一根电线直接从货物下面接出,存在安全隐患。再往里走,只见地上堆放了较多货物,但在靠外墙一侧,部分货物堵住了窗户,不利于消防疏散。检查人员立即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分组走访各镇街出租型企业,就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验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每到一处,检查人员一边现场“找茬”、一边“对症下药”,为企业严把安全关。

此次检查活动严格对照生产消防安全“十必须十严禁”要求,采取“过关式”验收,确保不放过一处细节、不遗漏一个隐患,为企业把好“安全脉”。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企业虽已进行整改,但在细节上仍存在不少问题,如电气开关破损、电线私拉乱接、危险因素辨识不到位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列出具体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登记在册并做好后续跟踪督办,实现隐患闭环管理。(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