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消防安全一路“童”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08:13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5日,廿三里街道专职消防队联合格林贝尔幼儿园开展“防患未‘燃’,安全‘童’行”社会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走进消防队开始实地参观学习。专职消防队副队长王定胜首先带领孩子们熟悉了呼救器、灭火战斗服等常用消防装备。面对孩子们的好奇提问,消防员们俯身一一解释使用场景和使用方法。随后,在消防员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穿上战斗服,戴上头盔、面罩,轮流坐上消防车,体验了一把消防车“出动”的感觉。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员日常训练。几名跃跃欲试的孩子体验了一次消防“救援”,爬梯的不易与攀绳的艰险让他们亲身体验了火灾救援工作的艰苦。在二楼休息区,孩子们学习了重要一课——如何整理床务。消防员们拿出自己的被子做示范,铺平、折叠、拱起、抚平……一床床“豆腐块”被子一气呵成。“以后我也要叠这样的‘豆腐块’被子。”学会后孩子们开心地说。

借社会实践活动课堂,廿三里专职消防队让孩子们通过实地观摩和亲身体验,直观地认识了消防器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勇敢、守纪的品质也会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