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水务局 > 政务动态
义乌多部门联合开展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2日上午,义乌多部门在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义乌6家获得“浙江省节水标杆企业”称号的单位和1个获得“浙江省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称号的基地受到表彰。义乌市稠城第三小学、卿悦府东区、浪莎针织有限公司、永军印染有限公司、智慧星玩具有限公司、商城集团银都酒店被评为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义乌市节水宣传教育基地获评浙江省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获奖企业代表走下领奖台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各部门代表、护水志愿者等纷纷翘指夸赞。不少企业主表示,将积极响应义乌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宣传活动,深入推进节水行动,推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节水氛围。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我支持、我参与、我带头。”活动中,节水优先方阵、空间均衡方阵、系统治理方阵、两手发力方阵、节水护水志愿者队伍等多个志愿者队伍齐聚一堂,大家郑重宣誓,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为义乌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贡献力量。其间,各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纷纷设摊分发宣传手册、介绍节水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多所学校还专门组织师生到现场观看节水、护水宣传展板,了解近年来义乌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义乌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是一个水资源相对紧缺的城市,义乌水资源量仅占浙江省的0.86%,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义乌将以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为载体,大力实施节水行动,推进全域分质供水,抓好工业、城镇、生活等全领域节水,营造人人参与的全社会节水氛围。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中来,从我做起,每天节约一滴水,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一种修养。

当天的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中国水周”期间,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将充分利用现场宣传、LED 电子屏等积极宣传节水知识,普及义乌水情知识,培育市民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义乌市水务局、水务集团等单位还将组织人员在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法治水利”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答题活动,并在本地媒体平台举办特色节水宣传活动,加强节水护水知识宣传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