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2023年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08:4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2日,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2023年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今年工作要点、建设项目等工作。

叶帮锐、丁政、陈小忠、唐剑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市场持续繁荣,是落实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先行路径的题中之意,是义乌迭代“138”、奋进现代化的首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市场工作,持续擦亮义乌市场金名片。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结合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地瓜经济”三个“一号工程”全面推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人。要进一步抓好落实闭环,建立市场发展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通报机制,做好跟踪督查。

会议指出,推动市场繁荣发展,项目是重要支撑。要持续招引项目,紧盯跨境电商、综合保税等主攻方向,聚力筛选引进优质项目,不断提高产业集群竞争力。要加快建设进度,及时跟进服务,快速扫清障碍,确保项目早建成、快投用。要强化平台建设,高水平高标准谋划推进新会展、进口加工等平台建设,推动市场品牌输出,加快海外仓建设,为市场创新发展培育新增长极。要加强要素政策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快有效投资。要提升投融资能力,充分调动各类资本积极性,促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市场发展研究院要聚焦市场做好研究,多提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建设性、创新性意见,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多理论和智力支持。要办好活动擦亮名片,全力办好中国(义乌)“一带一路”城市国际论坛,主动谋划更多服务和支撑国家战略的金名片。要办好讲座讲好故事,统筹安排各类讲座活动,加强与义乌改革相结合,主动对接国家部委、邀请专家学者,寻求支持、给予指导。

会议强调,做好采购商招引是加快经济复苏的关键举措。要提高招引精准性,发挥好各类外贸主体、市场经营户、侨商作用,深入实施以商招商、海外招商。要强化宣传实效性,积极整合梳理义乌招引采购商的系列优惠政策,做好多语种对外宣传、解读最新来华政策,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各部门要同向发力、通力合作,制定采购商招引方案,努力为义乌招引更多采购商。

会议还听取讨论了小商品城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汇报。(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