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佛堂“镇会村开”集民意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3-03-28 08:1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前江滨小区还存在这几方面困难,希望镇里予以支持……”日前,在佛堂镇渡磬社区会议室内,镇级领导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下沉一级开会,为渡磬社区解难题。

现场会上,渡磬社区围绕小区物业管理、绿化提升、停车位优化、雨污分流改造等群众关切的难题。镇级领导、部门科室根据各自分工,对疑难问题逐一解答和回应,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今年以来,佛堂镇以“镇会村开”的形式,由镇级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把会开到村社一线,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服务,第一现场分析问题短板,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分工,第一速度解决民生实事,实现组团送服务、精准解难题。

“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我们立即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相关科室各自认领,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协商解决。”佛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会村开”倒逼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解决问题,促使大家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身边,实地了解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领导干部主动下沉,真正拉近了干部与群众间的距离,让基层有了更强的获得感。

接下来,佛堂镇将以“镇会村开”为载体,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的烦心事、急难事,让问题解决在一线、责任下沉到一线,将“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陈洋波 骆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