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稠城公开征集2023年公益创投项目

发布日期:2023-03-29 08:1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稠城街道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公益创投项目,旨在引导与支持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骨干、爱心企业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建设,精准对接居民群众需求,开展更多专业性、个性化的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也是稠城街道第五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的征集,从项目方向来看,主要涉及为老服务、社区治理、救助服务、亚运进社区、社工关爱与能力提升等五大类。比如,为老服务类的项目需为辖区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心理关爱、权益保护、能力提升、社会支持、文体精神娱乐等个性化与专业化服务,以及智慧养老服务等。

为促进项目更好地落地并取得实效,根据主办方要求,各申报项目需符合以下条件:服务团队相对稳定,服务内容具有公益性、持续性,项目主要围绕居民互助、志愿服务、社区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服务方向指向明确,扎根民生需求,实施后服务对象在精神和物质需求方面能够受益;面向全市征集,但项目实施地限稠城街道范围内。另外,每个项目申报金额不超过30000元,已获义乌市级及以上经费支持或者已获政府购买的项目不得参与创投。

需要提醒的是,项目周期为3个月至一年;在同一期创投活动中,每个社会组织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每个备案社会组织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2个。有意向的个人或团体,需在3月27日至4月25日期间完成申报。(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