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稠城开展“一叶春茶艾草香”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08:1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茗悦学堂志愿服务队,开展“一叶春茶艾草香”主题活动,进一步普及传统文化知识,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清明节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很多传统节日都有属于自己的美食,清明节也不例外。 清明粿谐音“聪明粿”,意为吃了使人聪明伶俐。义乌也流行吃清明粿,一般来说,清明粿会做成圆形、三角形、饺子形等形状,里面的馅儿有咸甜之分。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一番讲解和示范后,居民们开始动手制作。不久,一个个绿色的清明粿被整齐地摆在蒸屉上,没多久,周围开始散发出一股熟悉的清香。“这几个三角形的清明粿是我做的,看着复杂,做起来挺简单的,个小馅多,一口一个刚刚好。”家住通惠门小区的何玲英阿姨说,“大家聚在一起做清明粿才热闹,边做边说说笑笑,挺开心的,希望实践所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