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公开指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20-317076

  • 服务对象: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

  • 成文日期:

    2020-09-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3-03-29 17: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应予以主动公开或者依申请公开。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编制了《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廿三里街道的政府信息提供指引。

一、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1.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

2.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

3.行政机关的内部事务信息,包括人事管理、后勤管理、内部工作流程等方面的信息;

4.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讨论记录、过程稿、磋商信函、请示报告等过程性信息以及行政执法案卷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

(一)公开范围

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参见本单位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申请人可以在“义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w.gov.cn/)“政务公开”栏目查阅,也可以到廿三里街道查阅该目录。

(二)主动公开内容

1.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和下属单位;

2.廿三里街道文件;

3.廿三里街道规划计划;

4.廿三里街道人事信息;

5.廿三里街道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6.廿三里街道工作动态;

7.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三)公开形式

以上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用以下形式公开:

1.“义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w.gov.cn/)-政务公开-镇街公开-廿三里街道政务公开专栏;

2.通过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查阅。查询点分别设在:

(1)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望道路300号

(2)义乌市档案局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宗泽大桥头

(3)义乌市图书馆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宗泽大桥头

(4)廿三里街道行政服务中心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金桥路11号

3.其他方式:通过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政务载体进行公开。

(四)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1.信息分类。

本单位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组织机构、政策文件、政务动态、人事信息、财政资金、规划计划、重点领域信息公开7个一级类别和22个二级类别。

2.编排体系。

各类信息的编排体系见下表。

索引号信息名称生成日期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公开范围


信息公开目录以分类导航区、检索区和目录区来展示相关内容。检索区分别提供全站搜索和关键字、标题、正文、发布机构、发文字号、日期等精准检索2种方式;目录区显示索引号、标题、发布单位、发布日期等内容。具体信息编排包含了索引号、主题分类、发布机构、文号、公开日期、正文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向本单位申请获取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

(一)申请书的获取。申请人可向本单位或政务公开查阅点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义乌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也可在“义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w.gov.cn/)上下载电子版本(见附件1)。

(二)申请书的内容。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三)申请接收渠道及时间确定。

1.互联网渠道申请:申请人可进入“义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w.gov.cn/)-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页面,在线填写《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提交申请,申请在网上平台提交成功之日为收到申请之日;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到浙江省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107办公室当面提交申请,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部门代为填写申请书,并出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材料收件回执。申请提交之日为收到申请之日。

3.信函申请:申请人可通过快递寄送方式提出申请,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邮寄至浙江省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107办公室,邮编:322000,以行政机关签收之日为收到申请之日;以平常信函等无需签收的邮寄方式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收到申请当日与申请人确认,确认之日为收到申请之日。

4.传真申请:申请人可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传真至浙江省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107办公室,传真号码:0579-85015503,以双方确认之日为收到申请之日。

(四)申请的办理答复。

本单位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予以登记。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需经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详见附件2。

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会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行政机关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第三方应当自收到征求意见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提出意见。第三方逾期未提出意见的,由行政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决定是否公开。第三方不同意公开且有合理理由的,行政机关不予公开。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可以决定予以公开,并将决定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和理由书面告知第三方。

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单位根据下列不同情况作出答复:

1.属于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由申请人在政府网站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进行查找;

2.属于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属于依据本条例规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不属于本单位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属于重复申请并已作出答复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8.申请公开的信息中含有不应当公开或者不属于政府信息的内容,但是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并对不予公开的内容说明理由。

9.申请人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形式进行信访、投诉、举报等活动,告知申请人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

10.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补正,答复期限自本单位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单位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1.所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需征求第三方意见或其他机关意见的,征求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信息公开答复20个工作日的期限内。

(五)收费标准。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有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六)受理机构。义乌市廿三里街道107办公室,办公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中新西街16号;电话号码:0579-85015008;传真号码:0579-85015503;邮编:322000;邮箱:nsljd@yw.gov.cn;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夏令)/13:30-17:00(冬令)。

四、监督方式

申请人可就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廿三里街道纪工委申诉或投诉,监督投诉电话12345或96150,还可以通过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方式解决。

附件

附件1:义乌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doc

附件

附件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