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幸福义家” 家校社共育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30 08:2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9日,由市妇联举办的“幸福义家”家校社共育联盟成立暨“家庭教育讲座五进”启动仪式,在春晗学校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参加。

为了将家庭教育的公共服务延伸到镇街及辖区社区(村),让更多家长能够就近接受家庭教育的规范化学习,“幸福义家”家校社共育联盟应运而生。据悉,联盟将成立“幸福义家”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团成员由各单位行业领域专业人员构成。接下来,讲师团将进镇街、村社,帮助家长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传播科学家教知识,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去年,我市被列为全省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县,也是金华地区唯一入围的县市区。活动中,14个镇街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4个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镇街正式挂牌。下一步,各镇街将依托各类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健全完善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和机制,为家长提供多元化、普惠性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让孩子快乐幸福地成长。(李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