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08:2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9日上午,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3年一般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体系化推进“十项重大工程”总体方案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3年一般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项目、一领导、一专班”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倒排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协同配合,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共同做好项目可研、初设以及用地报批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项目监管,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监管,主动开展项目评价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投资质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义乌市体系化推进“十项重大工程”工作总体方案》。会议强调,“十项重大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抓手,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是打造“重要窗口”的现实需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体系化推进“十项重大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开展研究,坚决贯彻落实。要专班推进,建立“1+10”专班工作体系,实行实体化办公,打破条块壁垒,实现多跨协同。要加强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统筹力、执行力,学会“弹钢琴”。要晾晒比拼,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定期晾晒重点任务、核心指标、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互学互鉴、比学赶超。要强化督查,完善年度考核体系,加大考核激励,强化成果应用,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