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省青年讲师“青云计划”在我市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08:3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上午,随着《欢聚一堂》大鼓表演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开场,由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推出的“浙YOUNG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省青年讲师“青云计划”正式启动。

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郭庆,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包志炎及我市领导胡爱芬等参加活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了青年宣讲骨干能快速成长起来,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浙”里新生代的力量,活动邀请了四位行业专家组成“导师天团”,并现场颁发浙江省青年讲师“青云计划”宣讲导师聘书。

现场,一场沉浸式宣讲《遍看义乌春潮涌 正是扬帆搏浪时》,通过精彩的演绎表达出“八八战略”如同思想的火炬,照亮了义乌人民创造性实践的探索历程。

“青云计划”主题活动延续全年,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专题开设“浙YOUNG范”精品宣讲短视频学习、“我要上青云”宣讲短视频征集、“你点我去”线上导师预约、“八八战略知识答题挑战”等,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模块,进一步提升“八八战略”深刻内涵对广大青年的理论武装。线下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足迹”宣讲活动,通过“直播+录播”等形式开展现场学习、实地宣讲,让好声音沉下去、让微宣讲扎下根。

活动现场,承载着青年梦的“Talking巴士”从义乌正式发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足迹,一站接着一站走遍全省11地市。(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