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人社局 > 政务动态
“高校招聘引才强企,职业规划开创未来”——“iYW人才说”直播间第十二期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3-03-06 11: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3月4日下午,“iYW人才说”直播间第十二期——“高校招聘引才强企,职业规划开创未来”直播活动在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同心演播厅开展。

本次活动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义乌市就业和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承办,支持单位为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以及浙江大合检测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

直播邀请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SYB创业培训师关春燕作为本场活动的主讲嘉宾。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促进就业的重要群体”,直播开始,关老师分析了高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结合企业招引需求,对当前高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现状进行分析,并介绍了企业对接大学生的途径,以及目前学校大概的生源结构。

直播中,关老师从“线上信息对接”、“线下洽谈对接”、“项目深度合作”和“特色化服务活动”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对接渠道,展示了目前学校大概的生源结构,并提出不同阶段实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步骤与措施。她表示,大学生职业生涯需要做到“四定”,即“定位、定向、定心、定力”。

直播最后,关老师针对网友根据自身状况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举例说明。持续近1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近22.3万人次观看,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