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江东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60F/2023-49712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江东街道

  • 成文日期:

    2023-03-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2023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3-03-07 17: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江东街道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江东街道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江东街道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江东街道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江东街道202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江东街道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江东街道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江东街道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江东街道20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3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辖区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3.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人民武装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4.统筹落实村、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村、社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建设规划,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抓好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5.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文化、体育、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残疾人保护等方面相关政策,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6.落实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统筹协调区域内行政审批服务执法等相关力量,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行政处罚权和监督管理权,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指导村民委员会工作,领导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建设,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8.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9.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发展服务。

10.编制街道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社区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包括:江东街道本级预算。

二、2023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江东街道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东街道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预备费。江东街道2023年收支总预算46176.47万元。

(二)关于江东街道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23年收入预算46176.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882.96万元,下1.88%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其中:上年结转8593.92万元,占18.6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47.55万元,占21.11%;政府性基金收入27835万元,占60.28%
  关于江东街道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23年支出预算46176.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882.96万元,下降1.88%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23.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8.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000万元、农林水支出150万元预备费4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010.83万元,8.69%;日常公用支出560.43万元,1.21%项目支出41605.21万元,90.1%。

结转下年0万元

关于江东街道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江东街道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6176.4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1176.47万元、政府性基金350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23.3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8.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000万元、农林水支出150万元预备费40万元。

)关于江东街道202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东街道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176.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852.08万元,增长19.86%主要是基本支出和社区居委会补助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323.3万元,占74.4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80万元,占0.7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48.17万元,占18.33%;卫生健康(类)支出490万元,占4.38%;节能环保(类)支出45万元,占0.40%;农林水(类)支出150万元,占1.34%;预备费40万元,占0.3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437.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334.7万元,主要用于雇员及临时人员经费(街道补)、老龄工作经费、民政及退役军人工作经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人大政协党代表工作经费、法律服务(购买服务)、农业农村工作经费、财政财务管理经费、统计工作经费、宣传经费、消防工作经费、学习培训考察经费、公务招待费、设备购置费、报刊征订费等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302.5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安全生产工作经费、食品安全经费、工商企业管理经费、纪委工作经费、网络维护及办公耗材、单位公共交通费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49万元,主要用于工团妇工作经费、统战工作经费、人武工作经费、劳动保障经费、办公场所修缮经费等支出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80万元,主要用于文体工作经费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1605.21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居委会补助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95.31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行政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47.65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90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100万元,主要用于公卫计生经费的支出。

11)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45万元,主要用于环保工作经费的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150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报酬的支出。

13)预备费4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不可预见费的支出。

 (六)关于江东街道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71.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10.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560.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江东街道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东街道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3500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2735.04万元,下降7.25%主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350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35000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江东街道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下降5.26%,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下降5.26%。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及同城工作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江东街道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2.0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9万元,增长0.42%,与去年基本持平

2.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江东街道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3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江东街道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江东街道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02.71万元,一级项目1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反映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城乡社区服务(乡村便民服务)、村(居)民自治、村(居)务公开、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建设等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3.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四、2023年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表

         2023年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