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稠城院区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

4月21日,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城院区组织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肿瘤防控科普、用药指导等服务。

义诊当天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前来咨询,多学科义诊团队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医生团队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提供问诊服务、健康咨询并对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结合专业的评估给予个体化的诊疗意见。党员志愿者团队则免费为市民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服务,并向血压、血糖偏高的人群提出指导建议,为大家讲解怎样预防高血压、高血糖的发作。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团队还给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普及防癌抗癌知识、癌症筛查的必要性以及恶性肿瘤的预防保健知识,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动参加防癌健康体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向市民群众普及了肿瘤防治知识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提升了市民群众防病治病的认知能力,同时把科学的健康管理理念融入生活,以实际行动防治肿瘤,携手提高癌症的早诊率和生存率,营造全面认识癌症、全周期防控癌症、全民参与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来源: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城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