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精准推送税惠“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3-04-23 08:1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延续吗?”“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有变化吗?”“有针对新能源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吗?”……近日,在国际商贸城二区东扩市场内,税务干部刚摆下服务摊点就被前来咨询的纳税人团团围住。

二区东扩市场是全国首个新能源产品市场,涵盖光伏组件、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等众多品类。在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市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深入挖掘纳税人需求,针对新型市场业态整理与高新技术企业、节能环保企业相适配的税收优惠,并结合普惠性税收政策,一起送到企业“家门口”。

“这几年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惠政策的大力扶持。去年受益于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公司享受到两百多万元的退税,为公司扩产增效注入了新的资金活力。”在活动现场,浙江乔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曾女士表示,“听说税务局来市场设点服务,我就早早赶来了解一下最新的政策,希望能给公司带来更多帮助。”

在浙江森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全线设备高速运转,忙碌的流水线上工人们进行着最后的包装环节。“这几个月厂里的机器一直没停过,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超过7000万元,同比增长24%,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顺利实现兔年首季‘开门红’!”公司总经理俞元省开心地表示。

浙江森宇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是国家铁皮石斛行业标准制订单位。持续增长的研发投入给公司现金流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税务部门及时送上“真金白银”的税惠政策,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2022年,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公司得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68万元。今年一季度,森宇再获100余万元土地使用税的减免政策“大礼包”。

今年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市税务局积极落实7大类23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聚焦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和办税缴费便民利民,为企业提供“管家式”贴心服务,精准推送税惠“大礼包”,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