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4 08:2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我市城市品质大提升行动方案、城市治理大提升行动方案、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方案等事宜。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细化方案上下功夫,谋划一批符合义乌实际、体现义乌特色的工作载体,研究制定专项方案。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加快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其作为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展示宣传义乌的重大机遇,全力推进亚运筹办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全力抓好落实,坚决把三大提升行动落地落细落到位,坚持点线面结合,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抓好城市治理工作,强化城市文明教育宣传引导,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良好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起齐抓共管、全力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清当前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四铁两最”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隐患,全面开展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实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确保取得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构建逐一销号、滚动整改、“回头看”的工作闭环。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推进安委办和消安委实体化运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

会议强调,要守牢思想阵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理论学习、宣传阐释等工作,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坚决立整立改,认真分析、深入剖析、明确责任,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关口前移,坚决消除意识形态风险、舆情风险、安全风险。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领会。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要严格规范抓提升,深入推进“牢记嘱托、强基争先”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