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三农动态
奏响春耕“奋进曲”!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6 16: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日,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佛堂镇农业“双强”示范区育秧中心举行。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温室育秧、新款农机具、无人机播种等场景,农技人员宣讲强农惠农政策、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解答生产技术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农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农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要坚决打赢农水设施、农田建设、抛荒治理“攻坚战”,全面提高农田灌溉能力,持续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耕地优化重整,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强调,要深化与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高校的战略合作,深入开展省级农机“三基地”创建,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要深化农业标准地改革,迭代升级农业标准地数字化应用,实现农业标准地扩面5000亩以上;要积极谋划打造农业示范平台,不断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镇街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落实粮补扶持政策、研究优化种粮扶持政策,并结合实际、形成合力支持春耕生产,引导农民“多种粮、种好粮”,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22年粮食生产规模前十大户、千亩大户,开展了农创客授信仪式、第一届农业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