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举行复议应诉、政务公开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8 08: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bc959627c4590ec81e8265815893783.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和执法水平,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4月7日,义乌市举办复议应诉、政务公开培训。全市各镇(街道)、主要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法治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金飘莉做了题为《行政审判思路及基层行政执法行为法律风险分析》的专题辅导。金法官结合自身深厚的法律理论和丰富的司法审判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行政诉讼审判的基本情况及行政争议化解的创新实践,重点讲解了乡镇街道执法领域高发的法律风险点,为行政机关具体执法活动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方向,对于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提供了法治范本。

金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炳富进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其详细讲解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答复“十步工作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和法律规定对各种情况下如何合法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答复进行介绍,同时就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引导公众理性行使权力和积极应诉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义乌市司法局副局长卢胜兰对义乌市行政争议预防和化解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要求各单位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更好助力争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