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叶帮锐主持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5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第二届中国义乌电商人才节系列活动、二季度工业企业稳增长等议题,部署近期经济发展、安全生产、迎亚运等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二届中国义乌电商人才节系列活动方案。会议强调,举办电商人才节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义乌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丰富形式,围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完善活动载体,确保活动精彩、出彩。要打造标杆,做实做细策划、接待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号召力,切实打造成为展现义乌就业创业氛围的“金名片”、宣传义乌创新发展优势的“金话筒”。要不断迭代,扎实做好活动“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人才生态链,吸引更多适岗型、高素质人才留在义乌、发展义乌、扎根义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二季度规上、规下工业企业稳增长财政政策。会议强调,“半年红”是实现“全年红”的重要基础。要加强攻坚,在延续一季度优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再做突破,把政策工具用实用活,全力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大宣传,结合“四大双千”活动,全面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兑现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要统筹谋划,创新更多举措,一手挖存量、一手优增量,推动实体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一马当先,抓好错月指标调度工作。持续顶住压力,继续做足工作,充分发挥好优势指标带动提升作用,重点关注好弱势指标查漏补缺工作,统筹指导好相关数据上报工作,避免数据遗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提升半年指标增速打下坚实基础。要一环不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牢当前窗口期,聚焦消防、物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标准化整治再加力、隐患整改再加力、督导检查再加力、执纪问责再加力,以更强责任、更实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要一路出彩,抓好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目标,加快实现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台阶式跃升、现象级改观,以更亮丽的城市形象、更和谐的社会环境、更浓郁的文明风尚,全面展现义乌形象、义乌魅力、义乌气质。要一往无前,抓好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低效工业用地集中连片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摸排企业用地情况,分类整治、有序推进,统筹落实各项工作,为优质项目落地建设腾出空间,加快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