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房产证如何加名字?

发布时间:2023-05-16 14: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问:房产证如何加名字?

答:不动产权证需要增加共有人,分两类情况:

一、夫妻间增加或者减少共有人,可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不动产登记服务网上办理区,在线申请增加或者减少共有人申请。不动产权证书、结婚证均通过资料共享获取;同时在线签订夫妻财产约定书、登记申请书、询问等表单。当事人只需要刷脸确认登记即可,实现零材料、零跑腿。

我中心经审核通过后将以短信形式告知当事人登记结果,并同步生成电子证书。当事人可登录手机APP浙里办理,查询本人不动产电子证书;如需要纸质证书,可携带身份证至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区自助打印。

二、可以通过份额转让或者赠与的形式,将部分不动产份额转移来增加共有人。办理时需要提交以下资料:

1、份额转让(赠送)合同;

2、原权利人和现权利人身份证件;

3、原不动产权证书(或原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书);

4、权利人无法到场的需要提交经公证的委托书;

5、份额转让部分需要交税。涉及划拨土地,还需要交土地出让金。

办理地点:望道路300号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区

咨询电话:8523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