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三农动态
全省首台!这份“甜蜜事业”更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3-05-19 17: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5日上午,在福田街道清塘村的糖蔗种植基地里,一台崭新的农机具正在种植糖蔗。前进的过程中,开沟、施肥、播种、覆膜等工序一气呵成。

这台甘蔗种植机从广西引进,是全省引进的首台甘蔗种植机,能更好地满足糖蔗种植的需要。义乌种植糖蔗、加工红糖的历史,已有340多年。传统糖蔗种植耗费人力,机械化、自动化种植可降本增效。

“由5个人操作一台甘蔗种植机,工作效率能达到一天30多亩,效率比同人数纯人力种植高了30倍。”义乌市雅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东兴介绍。

据了解,义乌市雅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种植、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农业项目开发及农业科研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综合体。今年,公司计划种植200亩糖蔗,此前人工已经种植70余亩,引进甘蔗种植机后,剩余面积将在5天内完成种植。

目前,公司正在开展糖蔗种植农艺农机融合示范试验基地建设,并成功列入省级农业“双强”项目,争取到省级资金200万元。

近年来,随着“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站上了农业现代化的C位,义乌强化机制、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与省农科院进行战略合作,设立金华市农科院义乌分院,同时全面启动建设2个万亩农业综合园区、10个千亩农业“双强”示范畈等重点农业项目,为农业发展“强筋健骨”,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