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爱心伴你上大学” 慈善助学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0 08:1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由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2023年“爱心伴你上大学”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该慈善助学活动救助对象为在义乌参加当年高考并被全日制高校录取(包括升学录取的研究生、本科、专科)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其他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和历届在校就读大学生。助学标准为低保家庭大学新生第一学年予以10000元救助,其他困难家庭大学新生予以8000元救助;历届在校就读大学生每学年予以5000元救助。

具体申请程序为大学新生向所在高中学校提出申请,填写《义乌市慈善总会大学新生慈善助学申请审批表》,附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家庭困难相关依据(疾病诊断书、出院小结、残疾证明等)。大学新生取得录取通知书后将复印件送到市慈善总会。

历届在校就读大学生向镇(街)慈善分会提出申请,填写《义乌市慈善总会在校大学生慈善助学申请审批表》,附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在校证明)、上一学年成绩单,家庭困难相关依据(疾病诊断书、出院小结、残疾证明等)。

值得注意的是,大学新生申报截至6月10日,历届在校大学生申报截至8月1日。市慈善总会咨询电话:85410943。

如果爱心人士愿意捐资助学,可登录“义乌市慈善总会”公众号,点击“我要捐赠”—“项目捐赠”—“2023爱心伴你上大学”进行捐赠。(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