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0 08:13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等内容。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机制,切实发挥好市委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系统观念,持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支撑,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城乡深度融合,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塑造乡村风貌新气质,让农村群众享受到现代化建设新成果,奋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义乌篇章。要践行运用好“浦江经验”,进一步迭代我市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制度,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标准化水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机遇,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不断增强巡察监督质效,精准有力开展专项监督,把其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以亚运承办城市标准来筹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精益求精,努力为全省大局添彩。要加力攻坚,高质量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和两路两侧“三化一平”整治行动,持续提升治理水平,扎实开展“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更好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上展现更大司法担当。要履职尽责,能动司法,以更大力度化解涉诉信访、更优机制打造诉源治理格局。要从严治党,建强队伍,大力推进司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强调,举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大会,是义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光荣使命,也是展现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的重要窗口。要统一思想,精心谋划,打造亮点促实效,完善机制,落实工作保障,按照“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的目标举办好大会。

会议研究《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部署,全面抓好方案细化落实,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打通堵点难点,推动问题解决。要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研科学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