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赤岸开展燃气使用环境“体检”

发布日期:2023-05-23 08:18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平常我都不怎么用这个,还好你们发现不能用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日前,赤岸镇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燃气使用环境专项检查小组,对包括夜市燃气使用环境在内的镇域燃气安全使用进行“体检”。

检查中,各小组根据任务提醒单《夜市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基本要求》内的六项内容逐一对照检查,通过检查一家,全面“体检”一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告知用户具体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餐饮摊位仍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燃气灶具,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用户拆除劣质灶具,指导用户应购置具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以及讲解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关键作用”。

自开展燃气安全整治行动以来,赤岸镇已立案4起燃气处罚案件,涉及企业食堂和餐饮单位。后续,赤岸镇将继续保持对燃气检查全覆盖,用气隐患零容忍的目标,全面发动各网格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检查,对督促整改后仍存在燃气隐患的用户移交执法部门办理,做好问题整改闭环。(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