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检道】学榜样力量 向先进看齐

发布时间:2023-05-24 07: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省、市院关于人才建设部署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领军型检察人才队伍,根据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5月23日,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义检道·全国检察业务标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金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胡又文作为主讲人,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浩铭主持活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颜晟出席,各部门青年干警参加。


640.jpeg


主讲人简介

胡又文:获评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第三名、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金华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金华市政府“平安金鼎”个人二等功、共青团金华市委“岗位业务能手”、金东区“三八红旗手”。


标兵宣讲

640 (1).jpeg


胡又文以“业务竞赛与检察官综合素能的链接路径”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就“在业务竞赛中如何体现高质效办案”、“业务竞赛中的审查报告与司法实务中的有何区别”、“如何在竞赛过程中完善自身对审查报告的认识与体会”等问题展开宣讲,向青年干警们分享经验与体会。

“本领是需要反复磨练的,知不足而奋进,在学中练,在练中学,学会从他人处获得力量。”宣讲最后,胡又文对干警们的未来提出展望,鼓励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不断拼搏成长。


现场问答

640 (2).jpeg  640 (3).jpeg


“在未成年人检察的综合履职过程中,如何更好的提升质效?”“在竞赛方面该如何更好地平衡理论探索的深度和广度?”……

在互动环节,我院干警围绕办案实际与业务竞赛的具体情况向宣讲人提出若干疑问,胡又文一一耐心解答。


课后感悟

胡又文检察官对业务竞赛方面的宣讲具有专业性、系统性和务实性,让我们受益匪浅。知己不足而后进,望远山岐而前行。这次宣讲让我们感受到她对检察工作的渴望与热忱,让我们从中获得了无限的动力。同时,她分享的经验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见贤思齐,秉持初心,承担好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将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检察工作大局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