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赤岸镇电商经济激发共富潜能

发布日期:2023-05-25 08:1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这是刚刚采摘的覆盆子,汁水饱满,纯绿色无公害……”5月24日,走进赤岸镇清溪村“山里云销”中心,年轻主播正在屏幕前给大家介绍赤岸特产覆盆子,在他风趣幽默的解说下,直播间下单的网友络绎不绝。

清溪村由上清溪、下清溪、盆塘、蒋坑四个村撤并而成,过去该地村民多务农,百姓收入普遍不高。行政村调整后,清溪村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乡村发展,并“村”更并“心”。结合清溪山清水秀的特点,村两委充分挖掘村内产业资源,修缮旧厂房建设“山里云销”中心,引入电商新业态,打造“山里货、云上销”体系,创优山村创业环境,解决百姓有货愁卖的问题,同时将丹溪酒、咸菜、覆盆子、樱桃等赤岸当地“蒲墟南货”品牌推向全国。今年以来,“山里云销”中心电商直播累计60场。“我们每次成交单数能达到1000余单,每月营业额均在35万元左右。”清溪村党支部书记成斌表示。

“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把本土优质产品推出去,同时带动周边再就业群体致富。”成斌介绍说,“近期我们就推出了‘共富茶’,销量很不错。”

“多亏了直播基地,我的茶叶卖得非常好,现在日均销售额已过万元。”当地村民傅国良说。该中心集成快递物流、直播电商、职业培训、非遗传承、冷链仓储等五项功能,在做好“快递进村”“产业出村”“创业进村”等方面下功夫,成功创建了全省首个电商快递进村示范项目。该项目为村集体增收58万,带动就业38人,人均增收2000元。

此外,作为赤岸镇电商直播中心和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山里云销”中心多次举办电商培训班,组织全镇各村青年委员参与,带动周边村同走共富路。后续,清溪村将依托“山里云销”中心,促进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做好“共富茶”文章,变流量为销量,以直播电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走出一条乡村共富新样板。(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