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首个“首席质量官行业共建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08:1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首个“首席质量官行业共建站”揭牌仪式,在馥元纪彩妆科技产业园举行。

这是我市首个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协会共建、培训推广”原则建立的实体化首席质量官工作站,标志着我市一体化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业、质量强企再上一台阶。

首席质量官是现代企业质量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产品和服务品质提升的重要力量。“首席质量官行业共建站”设立在我市化妆品行业,通过在化妆品行业内全面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承办行业相关质量教育、资源共享、行业研讨、外出学习等活动,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提升,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企业间学习交流和政企间服务互通的平台,推动首席质量官成为企业质量提升的“标配”,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行业抱团提升。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以首席质量官为抓手,不断提升全市整体质量管理水平。目前已有323人通过培训获得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占规模以上企业数的40%。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化妆品行业“首席质量官行业共建站”为起点,加快构建首席质量官建设体系,全面推广培育企业首席质量官,力争年底实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50%以上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各级政府质量奖、“品字标”企业完成首席质量官制度100%覆盖,有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