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08:1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一行来义调研,实地走访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义乌市妇幼保健院、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及我市领导王健、阮刚辉、杨献等陪同。

在浙大四院,王仁元来到国际保健中心、呼吸医学大楼、名医馆、未来智慧医疗体验馆、浙大四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建筑模型区等处,详细了解医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研究型医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内容。王仁元充分肯定该院管理建设成效,强调要充分发挥浙大医疗优势资源,加强学科联合,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立足金义都市区,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带动区域内整体医疗水平提升,努力建设好浙中西家门口的省级医院。

在市妇幼保健院,王仁元走访调研了儿童医院建设工地、儿童保健科、幸福颐家、产科一体化名医馆、婴幼儿照护实训基地、“善育宝”驾驶舱等地,对义乌“善育宝”智慧婴育服务应用平台建设、生育一站式创新服务模式、浙中儿童医疗高地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继续深化“医、防、护”整合型健康服务模式,加快推动“善育宝”迭代升级,扎实推进“浙有善育”建设,推动产科一体化服务普及推广,切实增强产妇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享生育”推动“想生育”。同时强化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合作,加强人才培育招引,继续推动区域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妇幼保健工作树立先进旗帜。

在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仁元调研了儿童医防护健康管理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中医科、皮肤科、长护病房、两慢病健康管理中心等地。王仁元高度评价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是建设高品质民生的重要内容,要在“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等特色亮点中继续创新突破,做大做强皮肤特色专科,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奋力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作贡献。(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