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08:1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三农”领域建议提案办理集中面商活动,由局领导分别带队,采取走访、调研及座谈等方式,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各项建议提出的初衷、背景、存在问题及破解思路等情况,确保答复工作精准高效。

“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哪些计划安排”“未来乡村怎么建”“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集中面商过程中,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关注的问题,相关科站分管领导积极回应关切,并就建议提案办理的具体措施、预期目标、完成时限等一一作出解答。经过深入沟通,所有建议提案均达成共识。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协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计90件,其中人大建议55件,政协提案35件,主要涉及农业发展、乡村建设、强村富民等方面的事项,内容翔实,针对性强,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此,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组建专门办理小组,强化统筹推进,细化工作责任,形成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全程督促、业务科站具体办理的工作机制。目前,90件建议提案全部沟通完毕,已形成办理方案和答复稿,预计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答复,力争办复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