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持续推进“百日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6 08:1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4日,全市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1014家次,发现一般隐患8683个(整改8368个),立案处罚43起。

自4月21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各镇街、各部门立即行动,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铁两最”要求,全面进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状态。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700227家次,发现一般隐患717963个(整改713826个),立案处罚3078起。

从相关数据分析及开展情况来看,“百日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比如说全市范围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底数更清、相关领域的标准更全、安全隐患整改闭环更实等,同时也涌现出创新“咬尾”互查模式、做实每日“十件事”等一批工作亮点和做法。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我市在排查整治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隐患排查精准性不够、隐患反弹回潮现象屡禁不绝、“清园扫企”不彻底、部门和镇街整治力度不平衡等多个方面。

安全是最优民生、最好环境、最大底线。当前,市整治办将严格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干劲不变、力度不变要求,持续推进“百日整治”走深走实。其中,紧盯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两个重点,抓好抓实安全培训再提能、自查自纠再深化、标准扩面再提升、数字闭环再精准、特色经验再提炼、复工复产再提速、防汛防台再加强,全面提升我市本质安全水平。(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