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7 07:5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6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市为各镇街科协进行授牌;为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义乌市华源大豆专业合作社、纳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义乌易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晶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5家新增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创新站的企业进行授牌;为20位“优秀科普人员”和第六届“义乌最美科普人”颁奖。

期间,《科普人才培养与评定管理规范》(义乌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标志着义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步入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的良性循环发展轨道,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市成功入围中国科协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聚焦实施科技经济融合创新服务、数字化改革、多元化引才育才、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科技服务“五大行动”,扎实开展“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工作,推动“一家三站”高质量建设,拓宽人才集聚平台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渠道。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创新站36家,其中省级重点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省级博士创新站1家,引进院士37位、专家172位。(骆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