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送培训进园区”

发布日期:2023-05-29 08:26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深入物流园区,对叉车作业人员和作业情况开展检查。

“前期,我们对园区排摸出来的叉车作业人员清单进行查询验证,开展青口物流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大检查,严肃查处园区内从业人员无证、持假冒特种作业证上岗作业行为,共开具监察指令书55份。”江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说,义乌6大物流园区共有叉车1000多台,设备数量多且分布集中。作为新纳管区域,叉车上牌工作和人员取证工作让企业一下子“摸不着头脑”。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江东市场监管所迅速召集无证作业人员和档口负责人开培训动员会,指导他们完成作业人员网上报名工作。与此同时,考虑到园区内每户企业分散申请检验周期较长,为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金华特检院对各物流园区将新纳入特种设备目录的叉车分批有序进行检验,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使用登记手续办结,发放并悬挂场内车牌,有效解决叉车的“身份证”办理问题。截至目前,园区叉车上牌基本完成,“培训进园区”活动现在已经分别在两个物流园开展,接下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探索“送上门”的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方式,切实提高特种设备监管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化水平,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