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1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08:23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7日,市委书记、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健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9次会议。

市长、市委深改委第一副主任叶帮锐,唐剑刚等市委深改委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建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商贸纠纷多元化解及治理”改革,以及二手车出口提质扩量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易炼红关于推进义乌国际贸易改革讲话精神,以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姿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力争取获批新一轮义乌综合改革试点,做大做强新业态新模式,为加快建设贸易强省贡献更多义乌力量。要持续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寻求更大突破,以改革作为争取发展大空间,以改革思维、改革办法破解难题,着力向贸易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以数字赋能抢占发展主动权,不断加强数字技术深度应用、全面穿透、高效赋能,加快提升Chinagoods等平台实战实效;以制度创新优化企业生态圈,继续发挥好综合改革试点和自贸试验区改革的叠加优势,不断在制度创新上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围绕打造建设领域最优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按照“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产”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改革,形成系列创新举措。要抓好政策落地,分类实施“分阶段施工许可”“国企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基坑工程改革”“分期竣工验收”三项改革,不断总结创新成果,改进迭代改革举措,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过程监管,确保我市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加快探索“商贸纠纷多元化解及治理”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解决当前突出的商贸纠纷问题,分析研究贸易全过程中潜在风险,提升改革实效。要加快资源整合,在信用体系建设、风险前端预警等方面形成多跨协同的“乘数效应”,不断拓展服务范围。要加强总结宣传,打响金字招牌,争取让商贸纠纷化解及治理的义乌模式不断走向更高平台。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国家和地区,学习优秀做法,加强场地、融资等要素保障支撑,突出义乌市场特色,持续打通国内车辆整备、检测、运输等环节,尽快搭建完整产业链条。(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