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稠江街道开展迎亚运“两路两侧”环境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8:1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开车经过的时候,我发现整条道路清爽多了,旁边凌乱的建筑垃圾也不见了。”近日,家住稠江街道官清畈村的李先生欣喜地发现,周边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这得归功于稠江街道开展的迎亚运“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连日来,稠江街道依托“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打破“部门墙”,组织行政执法、交通执法、交警等部门及建设办、城管办等科室,对G235国道(西城路)官清畈村段进行现场走访,对违法行为现场查办,环境绿化问题督促整治。

整治中,针对G235国道“两路两侧”绿化缺失问题,现场交由稠江街道建设办安排养护单位,对缺失绿化按整治节点进行养护补种,增设亚运宣传围挡,提升基础设施。根据计划,主要对主次干道沿线两侧的绿植中的杂草和枯枝进行集中清理,并将拔除的杂草和枯枝统一清运处理,使绿植整齐划一、整洁有序,提升整体绿化水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建筑垃圾违法乱堆乱倒问题,行政执法大队现场进行了处罚,及时清理了脏乱差的广告、临时搭建的设施。后续,则由稠江街道城管办加大日常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偷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偷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零容忍”,确保不留死角、整治到位,进一步提升国道两侧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国道路域环境和路况水平,实现‘两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环境的洁化、绿化、美化水平和路面平整,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龚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