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三连A” 办税享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3-05-04 09: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金华开发区税务局以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举办纳税信用“三连A”企业宣传展示活动,助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诚信兴商惠商的良好氛围。

“自从获得纳税信用‘3连A’牌匾,企业就能享受到专人专窗提供的增量发票申请即时办理服务,单次就能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可方便了。”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全面梳理纳税信用等级激励措施和惩戒举措,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直播间等途径广泛宣传高信用度便利服务举措。“三连A”企业,即纳税信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企业,此类企业在办理中发票领取更方便、普票使用无限制、绿色通道优先办、退税程序更简化,同时还有“银税互动”等多部门联合奖励机制,将“无形信用”变为“有形资产”,使纳税信用成为助企“诚”风破浪之“帆”。

同时,创新推出纳税信用培育项目,依托金三系统税收大数据筛查,精准识别企业纳税信用详情及风险点,结合案头分析形成“一表一单”,以年度明细表及结果告知单为依据,以“预警+修复”的靶向式辅导,为企业信用提级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