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中常见的几种水质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05 16: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水压改变引起的水浑。在短时停水和降压供水后,由于局部压力降低,造成周围管网水体流向和流速发生剧烈变化,部分管网甚至发生水体逆流现象,吸附在管壁上的锈蚀物由于水体的来回冲刷造成脱落,引起短时的水体浑浊。此种情况在水压恢复正常后可逐渐消失,水质恢复正常。

2.管网抢修引起的水浑。抢修过程中带入的泥沙可能造成局部、短时出现浑水现象。遇此情况放净浑水后即可恢复正常。

3.路面施工引起的水浑。道路或者建筑施工会对管网造成一定的震动,引起管道内壁结垢部分脱落,当用户用水时就会随之流出所谓的“黄水”。此种情况一般为短时小股的浑水,或者水体中出现黑色颗粒。遇此情况放净浑水后即可恢复正常。

4.二次污染引起的水浑。使用二次供水的小区用户,由于未按规定定期清洗水箱,容易造成自来水的污染。用户需定期对蓄水设备进行清洗和消毒。

5.牛奶水。供水管道通水初期或进行管道施工作业后,管道内会进入空气,受管道内水压的作用,部分空气溶解在水中。当用户用水时,由于压力急剧变化,就会出现许多细小的气泡,即所谓的“牛奶水”。此种情况只需静置数秒,气泡就会逐渐消失,水体恢复清澈,对水质没有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