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江中水提升泵站实现无人值守

发布时间:2023-05-05 16:0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河道水位及天气情况,可远程开启稠江泵站配水泵。”4月24日上午10时,配水调度员下达了配水指令,在义驾山生态水厂中控室内,值班员在中控电脑上选择了一台泵并点击运行,稠江中水提升泵站的出厂流量就从0m3/h缓慢提升到1400m3/h,稠江污水处理厂的达标尾水回灌至香溪、杨村溪上游,实现远程控制生态补水。

据了解,稠江中水提升泵站于2015年10月投入运行,运行已近10年。今年3月,为更好的提升泵站运行效率和优化人员配置,第二自来水公司启动稠江中水提升泵站无人化改造工程。“无人化改造主要是利用光纤传输,将控制信号接入义驾山生态水厂,由义驾山生态水厂中控值班员远程控制水泵的启停,实现泵站无人化值守。”第二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改造工程于3月中旬正式开工,4月23日完成调试并试运行,提前1个月完成改造目标。“实现无人化值守后,一方面优化了人力资源结构,降低运营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提升泵站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第二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第二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围绕降本增效、数字化改革、供水服务等重点工作,实干干实,奋勇争先,锚定目标,凝聚合力,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水平。